萍熙

请看置顶,不要连续赞我回复别人的评论,不要在我评论区ky。坑多杂食,喜欢纯爱也喜欢三角,雷我的默默雷不要舞到我面前。

【番外3—宫任】对不起,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卡牌游戏设定。

我流188。

 

 

宫应弦不是一个喜欢玩游戏的人,更准确地来说,在这个人均低头族的时代,宫警官独树一帜,出淤泥而不染,纵然家里早几百年就有了智能手机,依旧没有沉迷互联网。因此网瘾少女宫飞澜一直将其看作怪物……啊不,榜样。

 

但是这个榜样可能要塌房。

 

宫飞澜最近预约了一个新手游,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卡牌游戏,还没有正式运营,但是展示出的卡面和pv宣传就已经深深吸引了她。游戏每周放出一个新人物情报,偶尔还会有抽奖,抽的不是别的,正是宫小姐心心念念的内测名额——

 

宫飞澜没抽到。

 

这也不怪她,毕竟不是只有她一个网瘾少女盯着这个游戏流口水,转发抽奖的人一个晚上就已经破万,名额只有可怜的两百个,其中还有某些有钱任性的人搞内部操作。僧多粥少,宫飞澜不得不屈服于这个锦鲤高于一切的世界,直到第二天宫警官发过来一个账号。

 

宫飞澜这才想起,她也是有钱任性的那一批人。看着同学们歆羡的目光,宫飞澜一边觉得自己哥哥这样做容易拉仇恨,一边又默默双手合十,想对宫应弦唱一句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

 

对不起,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孰料内测的第二天,宫飞澜的手机就被宫应弦“没收”,皱着眉看了一遍她究竟在沉迷什么无法自拔,然后对其中某个严姓男配表示审不起来这个美。

 

然后对此类游戏表示不屑一顾,放下手机后还拿手帕擦了一遍手,高贵冷艳地走了。

 

宫飞澜没指望他能对这种偏向女性向的游戏产生什么兴趣,反正给钱的是爷,自己舒服了就行。于是她快快乐乐地捧起手机,接着去刷自己喜欢的人物剧情了。

 

后来游戏正式上线运营,她哥有了个男朋友。

 

宫飞澜比宫应弦认识任燚还要早,她有一次出门可能是没看黄历,碰上了交通事故,在一旁一起过马路的任燚把她扑到了地上护着,身上还留了一块疤。她看着他身上那身工装,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后来上门感谢时候才发现是南创的工程师——宫飞澜认真思考过,以任燚的身板和体格还有那副舍身救人的精神,其实更适合当消防员。

 

结果导致她哥神经过敏觉得任燚真刑,拿着消毒喷雾上门威胁任燚不要随便勾搭未成年,一来二去反而把自己一世清白搭了进去。

 

 

任燚推了推宫应弦,没推动,只好把手继续搭在他脖子上,宫应弦经验不足,半晌从他嘴上离开,白皙的脸颊染上一层十分显眼的绯红,喘了两口气:“……你刚才说什么?”

 

任燚失笑,他还是第一次见宫应弦忘事——大概是因为上个月工地出了点事自己连续加班,十几天没能和他们家老宫亲亲抱抱,宫应弦实在是憋大发了,才会一进车就忍不住堵上来啃人,连上车前他说了什么都没仔细听。

 

他耐心地重复刚才的话:“……我说我打算离职。”

 

宫应弦沉默了一会儿,脑子倒是飞速旋转起来,他早就嫌任燚在南创加班太多,如果能换一份不怎么用加班的工作当然最好不过,就算他一天班也不上自己也不是养不起……想着想着就想多了,任燚知道他跑偏,连忙开口把思维拉回来:“我已经想好去哪里了。”

 

宫应弦眨眨眼睛,面上的失望一闪而过。

 

任燚没忍住,勾起了嘴角,在差点笑出声及时悬崖勒马,告诉男朋友自己的想法:“我和何工都是老朋友了,顾总这次拉着何工跳槽,我也打算一起跑路了。飞澜不是说过吗?她总觉得我更适合当消防员,我就去救一把火。”

 

宫应弦挑起眉毛:“救火?”

 

“何工去的那个公司最近招新,何工拉我去当个空降的部长。”任燚挠了挠头发,“其实我对这方面没啥信心,虽然在南创也是管理层,但游戏领域我的确没有涉足过太多,何工太信任我,顾总又信他,这事就定下来了。我其实还有点忐忑呢。”

 

宫应弦和任燚从确认关系到目前三个月,还是第一次见到任燚露出没自信的样子。他盯着任燚的眼睛,在里面找到了隐约的担忧。

 

“我相信你。”他认真地说。宫应弦本人一向是实用主义者,也不会说没有把握的话,任燚跟他在一起之前,他连“迁就”两个字怎么写或许都不知道,是以他如今这样说也是真的信任任燚。

 

不过任燚没来得及感动或者感慨,他很快又皱起了眉头:“你说游戏公司……是什么游戏?”

 

任燚从手机上调出来给他看,三秒钟后宫应弦的表情发生了细微的改变,如果任燚这时候仔细去看他的眼睛,会发现里面有一种宫应弦自己都陌生的情绪。

 

叫作裂开。

 

宫飞澜正躺在床上看论坛里的同人文,从“捡到一只小简总”到“我和秀秀那些年”,应有尽有,而很少主动联系她的堂哥在这个时候忽然发过来一条消息,宫飞澜差点被手机砸了脸。

 

“你玩的那个游戏,攻略发我一份。”

 

一个月后宫飞澜总算明白过来这是自己救命恩人兼嫂子也成为了游戏人物,而曾经那个对满是俊男靓女的卡牌游戏不屑一顾甚至手机都不爱碰的高岭之花榜样哥哥,他塌房了。

 

而且塌得很彻底。

 

宫应弦不像宫飞澜只是未成年少女,他有绝对的财产支配自由,随便一个游戏他都能靠氪金登上榜首。于是自打“任燚”这个新人物上线第一天,某个叫“一心一燚”的ID就成为了任燚单推榜的榜首,不仅迅速拿到了头像框,甚至只花了两个晚上就解锁了任燚所出的所有卡牌服装和剧情——纵然论坛早有人对这位新帅哥蠢蠢欲动,也只是打算看两眼剧情观望两天再决定要不要推,但不知道这位一心一燚哥是早就拿到了内部情报还是有钱任性,竟然在任务刚上线的时候就投出了这样一笔巨款,可敬可叹。

 

宫飞澜看着论坛一座高楼再起,冷静地思考。

 

内部情报的确是有,任性地一掷千金什么的……

 

对不起,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可惜任燚到了新公司还是要加班——这倒也不能完全怪顾青裴和黎朔,任燚一跳槽,刚好就赶上某几位同样想为所欲为的大老板大明星投资,在其位谋其政,他也少不了跟着开会加班。宫应弦见他对这份新工作的确热情喜欢,又有那么多领导陪着一起加班不算亏,只得默默咽下这点委屈,守着手机上的任燚戳来戳去。一旁的宫飞澜从作业中抬起头,觉得榜样玩物丧志,无可救药,痛心疾首地摇了摇头,接着做更令人痛心的数学题去了。

 

不过宫警官不是小肚鸡肠的人,这句话要划重点。

 

是以任燚一回家,就看见他守在窗户边换纱窗,上去腻歪了没几下就被拖到床边就地正法了。宫警官将犯人条条大罪一一列举,判了个第二天休假你起不来床的刑罚,加班的过错就这样免了。

 

不过犯人不太听话,宫警官又加了点重的。

 

任燚十分不服:“我才加了半个小时,你这都比平常加了两次了!”

 

宫警官不小肚鸡肠,只是严肃道:“以儆效尤。”

 

第二天任燚果然没能起来床,拿过宫应弦的手机看他抽的新卡牌,美工部的小孩干事干净利索,把他画得很帅,只是他总觉得这个卡牌好像两周前才只是个草稿。

 

宫应弦成了被审的那个,不过他坦白从宽,冷静而认真,逻辑清晰仿佛不是昨天晚上的冷酷铁面警察:“我让人联系了一下你们总裁和美工部部长,这个卡现在只有我有。”

 

一句“让人”,任燚仿佛看见流水的人民币从面前飞走。

 

他咽了口口水,感慨道:“你们有钱人真是为所欲为。”


评论(7)
热度(54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